原标题:龙江骄傲!王曼昱获女乒团体冠军!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致贺电!

  来源:黑龙江日报

  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名将王曼昱与队员陈梦、孙颖莎一起以3比0的比分击败日本队,将金牌收入囊中。

  比赛中,王曼昱先是在第一盘双打(搭档陈梦)与第三盘单打中独得2分,为国乒夺金立下大功。

  这是自孔令辉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后,时隔21年,黑龙江省乒乓球队贡献的又一位奥运冠军。尤其是在持P卡参赛、火线替补出战女团比赛的情况下,她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在家人、教练、队友看来,能够在22岁的年龄迎来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王曼昱在过去十几年中从未停止努力,她,早已为这一天做好了准备。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致贺电

  齐齐哈尔收看比赛现场

  在齐齐哈尔收看比赛直播的现场,王曼昱的父母、家乡教练、师弟师妹齐聚电视机前,共同为中国队、为王曼昱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