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灭火、悬停样样行!刚刚,哈产AC352直升机完成次高原试飞

  来源:ZAKER哈尔滨

  8月20日,由哈飞生产的AC352直升机在贵州六盘水月照机场完成次高原试飞。这标志着AC352直升机高原性能得到全面验证,适航验证试飞又迈出坚实一步。

  8月10日,AC352直升机在六盘水月照机场开始次高原试飞。至8月20日试飞结束,该型机共飞行29小时47分钟,其间局方并行试飞16小时44分钟。11天时间里,AC352直升机高效完成了灭火试验、A类和B类起飞着陆性能、近地面操纵特性、H-V包线、悬停性能和悬停冷却等全部试飞科目。

  AC352直升机于2019年末开始申请人适航验证试飞,截至目前已完成发动机安装损失试飞、高温试飞、高寒试飞和次高原试飞。次高原试飞结束后,AC352直升机将陆运转场至哈尔滨进行相关维护和地面试验等工作,后续将继续开展平原性能试飞、局方审定试飞和功能可靠性试飞,向年度适航取证既定目标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