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2亿余元!私灌白酒,贴名牌标…黑龙江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鸡西市公安局城子河公安分局破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打掉制酒、销售团伙2个,制酒加工厂、外包装设计公司、印刷厂7个,存酒和存储外包装窝点9个,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假冒某“知名品牌白酒”3200余箱,涉案金额2亿余元。从生产、灌装酒、设计包装、印刷包装、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全链条打击,公安部专门致电祝贺。

  2月3日,鸡西市公安局城子河公安分局接到城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线索:城子河区一库房内存放大量某“知名品牌白酒”,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查,并由该权利人公司进行检验时,发现此酒非该权利人公司生产产品。经初查,确认此案系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在鸡西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城子河公安分局于2月9日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通过对城子河区存酒人员闫某进行讯问、侦查,确认其他省市的上线后,专案组成员火速启程,先后赴辽宁、贵州、广东、四川等13个省市开展工作。通过数据分析、研判,今年4月份以来,专案组相继抓获了以丁某彪为首的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犯罪嫌疑人9人。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非法组建加工厂,私自灌装白酒,印刷、粘贴带有“知名品牌白酒”的商标,并用该“知名品牌白酒”的外包装进行全国销售的犯罪事实。经查,该团伙从2017年至2020年期间非法生产销售该“知名品牌白酒”共计3.5万余箱。

  目前,丁某彪等9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