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新区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 中俄产业园展示中心揭牌 首批项目签约入驻

  来源:生活报

  8月27日,继万科中俄产业园产业示范商街正式开放后,哈尔滨新区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中俄产业园展示中心揭牌,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黑龙江省对俄林业产业协会、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哈尔滨俄桥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首批项目正式签约入驻。

  中俄产业园位于哈尔滨新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中心区位,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以中俄为主、辐射东北亚的国际产业互动中心。在产业模式上,中俄产业园是一个“双国双园”统一的产业共享平台,并通过“两国三地”联合招商,深挖对俄资源优势,持续为城市注入发展动能;在产业规划上,项目以“1+1+4”的产业空间规划,打造不同功能结构的产业核心组团。

  哈尔滨新区作为我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承担着“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的历史任务,肩负着“引领龙江改革开放”“重构哈尔滨城市架构”“重塑哈尔滨产业结构”的重大责任。下一步,哈尔滨新区将以“强存量、扩增量、建核心”为战略内涵,紧紧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把全区的工作重心聚焦到产业项目建设中来、聚焦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牢牢把握住创新发展的主动权,一切围着产业干、一切围着项目转,持续打造龙江版“新浦东”。

  目前,中俄产业园已与18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还有在途企业19家,储备跟进企业23家。下一步还将持续瞄准国际先进标准,致力于打造城市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