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务员考试都能“提分”?为办工作被“熟人”骗近40万

  来源:ZAKER哈尔滨

  自称在机关工作人脉广,能帮忙提高公务员面试成绩并安排好工作,以需要“好处费”为由骗了亲戚近40万元,这个专坑熟人的骗子最终被刑拘。

  近日,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前进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华报警,称自己被张某文以给办理工作需要“好处费”等名义,共计被骗近40万元,请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查,张某文与刘某华为亲戚关系,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期间,张某文自称在佳木斯市机关某部门工作过,有“人际关系”,能够帮助刘某华提高公务员面试成绩、办理工作。在8个月期间,先后以“打点关系”“好处费”等为由,累计诈骗近40万,钱款被其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日常开销。

  由于长时间办理工作无果,并且张某文更换手机号、搬离原居住地点,无法与张某文取得联系,刘某华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工作,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文在佳木斯市郊区某物流中转部工作。2021年8月18日,民警在佳木斯市郊区某物流中转部将张某文当场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文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