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红肠啥牌的?侵权就严打!哈市开展涉旅商品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检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联合道里区局商广科、中央大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和知名红肠品牌商标权利人,对中央大街商圈沿街商户开展了执法检查,共检查红肠经营商户和涉旅商品经营店铺18家。此次检查,严打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现场责令整改、由辖区市场监管局跟踪处理等措施。

  此次,执法人员依据职责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对检查中发现的烤红肠店铺营业执照悬挂不规范、无法提供证明进货来源的单证、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规范,并交由辖区市场监管局跟踪处理。对红肠经营店铺售卖的红肠商标和标识标注不规范、知名品牌红肠与其他品牌红肠混卖从而误导消费者等问题,责令现场立即进行整改,拆除了使消费者产生混淆的宣传图片和灯牌。对发现的两家涉嫌售卖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服饰、箱包店铺,已将线索移交给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将进一步加强红肠等重点商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持续推进“铁拳”行动,保护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