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残奥会龙江首金 省委省政府致贺电

  来源:黑龙江日报

  8月28日下午,在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决赛中,来自牡丹江市的刘玉以2分41秒91的成绩勇夺金牌,并在28日上午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预赛中,以2分39秒39的成绩冲进决赛,打破世界纪录。这是黑龙江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28日,省委省政府向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全文如下:

  贺 电

  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我省运动员刘玉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夺取金牌,为国家赢得荣誉。在此,谨代表3100万龙江人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向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及其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会、国家残疾人游泳队的悉心培养,表示诚挚感谢!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赛场上,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精彩非凡,展现出了一流的技术水平和昂扬的精神风貌。黑龙江残疾人运动员和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所取得的成绩,必将鼓舞黑龙江残疾人振奋精神,自强不息,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生活,坚定自强信心。

  衷心祝愿我国残奥健儿继续勇攀高峰、再传捷报,以优异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新的更大光荣。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