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不承认疲劳驾驶,没想到GPS“作证”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深入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规范二三轮摩托、长途客运车、货车、送工车等重点车辆,重点取缔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一、男子拒不承认疲劳驾驶

  8月29日,交警松北大队在202国道、乐业镇、万宝镇、对青镇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9时许,民警在临检黑MB354*(黄牌)、黑M00528*(新能源)等营运车辆时,发现驾驶人驾驶行为比较规范,但个别乘客仍存在不系安全带的现象,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指导乘客规范扎系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9时30分许,交警通过GPS定位系统锁定黑EJ392*(黄牌)号重型自卸货车从早4时许一直处于运行状态,驾驶人疲劳驾驶嫌疑较大,随即部署警力在202国道将该台车辆截停。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在证据面前才承认已经驾车五个多小时,原来该车自青岗驶向哈尔滨,因驾驶人着急回家便一直驾车。按照法律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车辆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至少要休息20分钟以上,最终,该人被勒令休息20分钟,并给予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二、严格取缔隐患车辆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勤警力在万宝大道、江北中环路沿线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9时许,一辆无牌摩托车在万宝大道沿线被交警取缔,驾驶人表示,摩托车是平时代步所用,并未申请牌照,也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民警立即将车辆扣留,并将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随后,执勤警力在现场又取缔了3、4台违法车辆,存在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执勤民警表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辖区大队在加强违法行为整治的同时,还以农村地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为源头管理工作重点和突破口,梳理农村地区货车、摩托车、营运车、面包车等车辆和驾驶人,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管理和规范,将道路交通隐患降至最低。

  随着秋收季节的来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深入推进“七进”宣传工作,走村入户以案说法、以案析因,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