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妈因“涉嫌犯罪”要拿养老钱“洗清嫌疑”,民警冒雨寻找2小时成功止付

  来源:ZAKER哈尔滨

  8月25日,黑龙江的张女士拿着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来到公安局,感谢民警的工作让她免于被骗,及时保住了她的养老钱。

  事情还要从当天早上张大妈接到的一个电话说起。8月下旬的一天,齐齐哈尔市的张大妈被一个电话吓蒙了——“我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你涉嫌一起经济犯罪案,现在需要你配合调查,这个电话号也是我的微信号,你加我,我给你看我的证件”。

  为了尽快“洗清嫌疑”,张大妈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一步操作,甚至打算将全部积蓄转移到用于调查的“安全账户”内,同时,对方要求整个流程要绝对保密,对家人也不能说。

  “姑娘啊,妈好像摊上事儿了,我去办点事!”和女儿小丽告别完,张大妈拿着存有10万养老金的存折,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出家门。小丽虽然不知道母亲在之前的电话中说了什么,但她越想越觉蹊跷,当她想联系母亲的时候,母亲的电话却关机了……于是,小丽立刻赶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侦大队,向民警说了这个情况。

  由于时间紧迫,又联系不上张女士,民警只能采取附近挨家银行搜寻的“土办法”。当民警走出刑侦大队时,开始下起倾盆大雨,情况迫在眉睫,民警董嘉俊和战友们顾不得那么多,马上分兵几路,挨家银行找寻,并告知银行工作人员注意张女士,该人极有可能被电信诈骗。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一家银行柜台前,找到了刚刚到号落座的张女士。浑身湿透的董嘉俊立即上前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停止为其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叫来了张女士的女儿。

  可面对民警的“突然打扰”,张女士极不情愿,不停地向民警和女儿抱怨,称这是在害她,是让她进监狱。民警经过苦口婆心地劝说,也是丝毫不能改变张女士“洗清嫌疑”的决心,最后,民警联系上了所谓的“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刚刚表明身份后,对方即挂断了电话,张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蒙蔽了,清醒后的她庆幸有民警的及时帮助,保住了自己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