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维修更换牌匾、门窗、洗手器等,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哈市公厕设施环境升级啦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期,哈市启动了城区公厕设施环境达标升级行动。行动进一步规范公厕标识,统一设置公厕导向牌,配套完善灯箱、公示牌;对公厕破损的牌匾、地面、墙面、门窗、便器、洗手器具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确保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

  全市城区按照“功能齐全、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在确保基础设施设备齐全完好的情况下,设置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打造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和儿童使用的第三卫生间。同时,哈市还实施公共卫生间维修计划,对公厕牌匾、地面、墙面、门窗、便器、洗手器具等部位进行维修更换,点对点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为公众营造优质的如厕环境。

  在公厕卫生保洁方面,哈市各区将定期对公厕进行维修、粉刷、整饰,配备酒精、洗手液(或肥皂)等消毒清洁用品,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市、区环卫部门将对公厕卫生保洁、设施设备维护情况等进行巡检、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提升公厕管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