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惕!“螃蟹骗局”在哈西一带上演,多人被套路,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很多网友被一条抖音视频刷屏:一男子驾车途中经过哈西时被两个开箱货车的男子以卖螃蟹为名骗走1500元。

  该男子在抖音上说,当时看螃蟹都非常大,买回家把螃蟹蒸熟后却都是空壳,当他从外地回来时恰巧驾车又遇到这辆蓝色箱货,车内仍然是卖他螃蟹的两个男子。他立即驾车将蓝色箱货别住,索要被骗的1500元。那两个男子自知理亏,把钱退给了他。

  2日10时许,哈尔滨日报手机记者在哈西大街也遇到了这辆蓝色箱货。两个男子穿着写有某海鲜行的蓝色大褂。其中一人说:“我们是给商场超市送海鲜的,今天多出几件,老板不知道,我们哥俩想挣点钱,便宜点卖给你。螃蟹嘎嘎好,咋样?”手机记者说有事,并未与其纠缠。两人见状驾车离去,又开始物色其他人卖螃蟹。

  哈尔滨日报手机记者说:“这两个人就是抖音里卖螃蟹的,蓝色箱货也是一样的。大家应该注意,估计他们就住在附近,而且是连续行骗几天后就再换一个地方。我们有个聊天群里之前就有人在哈西大街附近被他们骗过。”

  2日下午,记者就此与南岗公安分局哈西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群众的此类报案。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街头兜售海鲜或其他‘名贵商品’的人。如有市民再发现他们行骗的行踪请立即报警,我们也加强周边辖区巡逻力度,坚决打击这伙骗子,确保群众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