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胆真大!刚通过科目二就上高速 收费站封闭调头逆行被抓

  来源:生活报

  8月30日19时30分,黑龙江省公安厅高管局哈双大队勤务一中队民警在朝阳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了一辆白色东风标志牌小型轿车的驾驶人存在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车辆从哈平路方向驶来,准备通过朝阳收费站驶入高速。由于疏忽,在驶近etc抬杆处时,驾驶员才发现朝阳收费站出口暂时封闭的情况,于是驾驶员立即调头逆行打算原路返回。

  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其逆行行为并进行安全教育。过程中,驾驶员紧张的神情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彻底慌了神,只是支支吾吾地说忘记带了。民警通过终端设备查询驾驶员身份信息,结果却显示为无此人驾驶证信息。

  驾驶员姓杨,海伦市人,他随即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他说自己目前正在考取驾驶证,已经通过了科目二,无证上路是因为着急回海伦看望生病的母亲,便偷着将女婿的车开了出来。

  本以为女婿的车有etc可以快速通过收费站,直到发现杆没有抬才意识到走错了车道,又看到不远处有警察和警车,自知没证就选择了逆行。

  最终,民警对杨某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10日行政拘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