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启动高中新生结核病筛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了有效预防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按照《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我市高中新生结核病体检工作已于2021年8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

  按照市卫健委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的统筹安排,确定道里区群力家园社区和香坊区安乐社区为市直属学校高中新生结核病体检机构。在体检协调会上,两个社区与各个学校建立了沟通机制,由学校向新生下发体检告知书,随后与体检社区沟通安排具体体检时间。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按班级、分时段错时进行筛查,所有学生均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体检场所定时进行消杀工作。由学校组织学生统一到达体检现场,社区人员、校医引导学生在等候区排队,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核实信息,以确保受检人员无误;摄片后引导学生有序离开,整个体检过程安全、快速。我市各区、县(市)学生体检工作也将陆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