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颂百年辉煌 · 共筑中国梦,哈夏音乐会少数民族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ZAKER哈尔滨

  9月3日,第35届中国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 颂百年辉煌 · 共筑中国梦 ” 少数民族专场文艺演出,在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同心剧场举行。

  演出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承办。

  来自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朝鲜族女声合唱团、道里区上红社区新疆舞蹈团、哈尔滨市舞之林艺术团、道外区文化馆民乐团等多个演出团体的110名群众演员表演了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维族舞蹈《欢乐在这里》、二重唱《天边》、乐器独奏《单簧管波尔卡》、歌伴舞《中国脊梁》、长鼓舞《怒放的金达莱》、弦乐四重奏《梁祝》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哈尔滨市少数民族群众的艺术才华和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演出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 “ 哈夏 ”60周年,助力第35届中国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同时也是哈尔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一项内容。演出在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彰显哈尔滨音乐之城、时尚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的同时,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演出将以录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文中部分照片由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