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专在洗浴中心偷手机,跨省连续作案涉案20多万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在洗浴中心趁着凌晨客人熟睡偷手机,惯偷徐某的主意打得不错,但终究为法不容。近日,黑龙江警方侦破跨省系列盗窃手机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 1 人。

  6月18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李某报警,称其在某洗浴中心休息时随身携带的手机被盗。经侦查,一名身材偏瘦的白衣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工作发现,该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先后多次通过换乘车辆和改变交通方式的办法躲避追查,民警推测,此人极有可能作案多起。

  办案民警辗转周边多个县(区)市和临近省开展线索征集,很快摸清了该男子的作案规律。8月末,警方分析该男子极有可能流窜至哈尔滨作案,当夜进行蹲守,并于次日凌晨在某洗浴中心将要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徐某曾有多次前科,刑满释放后靠偷手机维持生活,其作案地点均选择在洗浴中心。为了躲避侦查,徐某频繁变换交通方式,在一个城市作案后迅速逃窜至邻近市区继续寻找作案目标。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