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四运龙江军团冲金点!这些冠军选手你最看好谁?

  来源:ZAKER哈尔滨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作为四年一度的全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盛会,全运会无疑是对于全国各省、市、区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考”。经过4年的备战,黑龙江运动员的表现自然是家乡人民关注的焦点。

  哪些运动员将成为黑龙江代表团在本次全运会上的“冲金点”,又有哪些老将新秀的表现值得期待?对此,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董晓冬。

  新科奥运冠军王曼昱最受关注

  作为本次黑龙江代表团中唯一的一位奥运冠军,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得主王曼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届全运会上,王曼昱将参加女单、女双、女团、混双4个项目的争夺。上届全运会上,王曼昱获得了混双冠军和女团亚军。今年,有了奥运冠军身份的加持,王曼昱的表现自然更受外界期待。尤其是竞争最激烈的女单项目上,如果“小魔王”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她也将成为奖牌甚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两位世界冠军坐镇射击项目

  在近几届全运会上,黑龙江在射击项目上都有奖牌入账。虽然上届全运会为黑龙江队拿到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的李嘉弘已经离队,但王泽儒和张健两位世界冠军的坐镇,还是让大家对于龙江射击健儿的表现充满期待。尤其是大庆姑娘王泽儒,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正是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她为黑龙江代表团拿到了开幕式后的首枚奖牌。如今,已加冕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泽儒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都拥有很强的实力。众所周知,虽然射击项目存在比较大的偶然性,但相信实力强劲的王泽儒有能力给我们带来惊喜。

  传统优势项目田径值得期待

  作为黑龙江省夏季运动的传统优势项目,田径在近几届全运会上都承担着为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任。本届全运会上,虽然缺少了王镇、李艳凤这样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坐镇,但田径项目仍然拥有强有力的集团优势。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罗娜,年龄不大的全运“三朝元老”、短跑名将孔令微将全力为龙江女子田径的荣誉而战;男子方面,跳远名将高兴龙、张景强,跳高新秀、全国冠军李佳伦也将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自行车军团场地、公路两条腿走路

  作为一项“与寂寞为伴”的项目,黑龙江自行车军团虽然表面上低调,但在成绩方面,这支荣誉之师却从不含糊。近两届全运会上,他们都有金牌入账。本届全运会,在过去三届全运会上勇夺3金2银2铜的林俊红将会第四次出征全运赛场。而在公路自行车方面,梁洪玉、白利君、牛益逵等名将的坐镇,也让黑龙江男、女队双双成为了公路团体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

  龙江重竞技猛将“拳”力出击

  重竞技项目历来是黑龙江运动员在全运会上的必争之地,尤其是在摔跤和拳击的大级别项目,黑龙江选手历来都拥有传统优势。虽然今年在摔跤项目上,全运“三冠王”刘德利和上届冠军聂晓明纷纷缺席,但黑龙江的拳手们却在这个全运周期异军突起。世锦赛冠军汪丽娜、上届全运会冠军牟海鹏将全力守护黑龙江重竞技的荣耀,“拳”力出击,为金牌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