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6条街设置夜间停车带|哈市交警多举优化道路秩序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市交警部门全面开展动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在强化治理各类交通违法的同时,还通过释放停车资源、排查事故隐患、完善交通设施、倡导文明交通等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持续优化。

  一、释放56条道路停车资源

  8日10时许,执勤交警带领施工队伍在哈尔滨大街施划交通标线,详细标注了职工街至武威路之间夜间停车带的起始点,让停放时间和地点更加明确。交警部门表示,该种交通标线将陆续在全市56条夜间限时停车带上进行施划,进一步改善夜间及节假日停车秩序。近期,交警部门还将在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物流集散区、商圈等区域规划停车泊位或临时停车区域,深挖停车资源,提升停车管理水平。

  二、强化巡逻管控规范停车秩序

  交警部门将严格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停车标准从严管理,特别是对于僵尸车、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公交站台和堵塞消防通道及多排停车等乱象,将采取“警车喊话劝离+警力依法处罚+拖车强制拖移”的措施,有效震慑肆意违停的行为,助力市民按时、按位、按向规范停车。

  三、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严管重点区域、重点车辆

  交警部门将以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旅游景区及主要路口等区域为重点,加大对行人、公交车、出租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管控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营运车辆违法停靠、不系安全带、拨打手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占用公交车道通行、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对于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突出缉查布控情报指引工作,强化精准打击整治,坚决做到见违必纠、强制规范,营造文明交通严管氛围。9月7日,全市范围内共查处酒驾违法35件、扣留超载货车27台、取缔违停车辆4800余台。

  四、排查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交警部门结合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通过对交通事故规律和特点的研判分析,持续开展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并严格事故现场处置和勘查防护设施规范设置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在农村地区,执勤警力将严查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驶等交通违法,强化管控重点路段、时段,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

  五、完善交通管理设施

  交警部门还将对全市100余处交通路口的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摸排,对于缺失、不清晰的进行增补,对损坏的进行完善,做到交通设施外观完整、干净整洁,道路交通护栏、隔离墩无空缺、损坏、移位。同时,还将不断对交通组织进行精细规划,配合城建、规划等部门做好新建道路交通设计审查,实现全市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设置标准化。

  六、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倡导绿色出行

  交警部门将广泛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持续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聚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争道抢行、乱停乱放以及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违规行为。各部门将利用交通诱导屏、移动警务宣传车等媒介加大对文明交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民警将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群体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希望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共建、共享良好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