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节”期间哈市粮油市场供应品种丰富,满足市民名优产品需求

  来源:ZAKER哈尔滨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稳定节日期间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哈尔滨市粮食局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有效供应。

  市粮食局积极引导粮油加工企业、成品粮经销企业组织货源,增加供应品种、数量和库存量,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粮油不脱销、不断档。强化“两节”期间粮油市场预警监测,动态监测粮油市场价格、库存等指标,及时发布粮情信息。加强对“两节”期间零售超市的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目前,各大超市粮油商品进货渠道通畅、库存充足、品种齐全,随着新米陆续上市,部分品牌的米、面、油摆到了促销区吸引顾客。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价格平稳,无大幅波动,销量趋于稳定,居民购买秩序良好。9月13日监测显示:批发价格情况,普通长粒米每公斤4.70-5.12元之间,平均价格4.91元;普通面粉每公斤3.75-4.00元之间,平均价格3.86元;食用植物油每桶(5L)60.00元。零售价格情况,普通长粒米每公斤5.99-9.20元之间,平均价格7.70元;普通面粉每公斤4.99-6.98元之间,平均价格6.12元;食用植物油每桶(5L)62.90-69.90元之间,平均价格67.57元。

  “两节”期间,市粮食局还将继续加强粮油零售市场的巡查,及时关注市场变化和百姓需求,细化调控措施,维护市场稳定,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粮油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