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查有位乱停、人行道乱放!哈市交警“驱、罚、锁、拖”多举措规范静态交通

  来源:ZAKER哈尔滨

  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多组巡逻警力,高频巡逻商圈、学校、市场等重点区域,多措并举严格取缔违停车辆,以规促管、以打治乱、以严提效。9月13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停车辆5600余件。

  一、巡逻警力全天严管这些违停都将被取缔

  交警部门为强化违停治理成效,在全市范围设置巡逻纠违警力,在高频治理黄边石违停、多排违停、斜列式违停等“显性”违停的同时,还将对有场不进、有位乱停、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道乱停、“超时”违停等行为进行重点取缔,严格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标准,采取驱离、罚款、锁车、拖移等有效手段,确保对各类违停车辆及时发现、及时取缔、及时清理,最大限度消除驾驶人的违停心理,养成文明、守法停车行为。

  二、违停占用消防通道交警依法拖移、锁车

  14日9时30分许,交警顾乡大队民警在丽江路某小区门前发现黑AJ852H、黑AR136J两车占据了消防通道的左右两侧,交警通知两名驾驶人返回现场,10分钟后,前一辆驾驶人返回现场竟辩解到,他是从事消防工作的,虽然停在了黄色网格线内,但消防车辆还是可以勉强通过的。民警表示,作为驾驶人应严格按照标线停车,给应急车辆留有足够的行驶、操作空间,作为从业人员更应当注意安全问题。随后,当拖车准备拖移另一台车辆时,驾驶人匆忙返回现场,民警严厉教育、处罚后,示意其及时驶离。20分钟后,执勤警力又发现了黑E1239B号白色轿车违停在了群力第一大道某幼儿园门前的黄色网格线内,在旁边门上还醒目的写着“防火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驾驶人竟熟视无睹。为强化治理成效,民警立即进行锁车,驾驶人需到大队进行后续处理。上述车辆均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三、有位乱停、人行道乱放这样违停也将严查

  10时许,黑DF01368、黑M8BU17两台停在丽江路停车泊位内的车辆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前一台车辆停在了两个泊位之间,而后一台车辆未按导向箭头停放,民警随即电话告知两名驾驶人将车辆规范停放,养成良好出行方式。随后,民警在群力第一大道人行道内又处罚了黑AN20Q2、黑DR9052、黑AP971B三台车辆,它们不仅未在旁边泊位内停车,所停位置也阻碍了泊位内车辆的正常出行。其中一名驾驶人表示,他刚刚过来着急干活,没多想就把车辆停在此处。民警教育后,给予上述车辆1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步增多,停车需求持续增长,需警民携手共创良好静态交通秩序,广大驾驶人应依法停车、按位停车,停车时做到车头一致、摆放整齐,共同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违停车辆曝光单

  黑AJ852H、黑AR136J、黑E1239B

  黑DF01368、黑M8BU17、黑AN20Q2

  黑DR9052、黑AP971B、黑A5PL16

  黑A8PE52、黑AJ7163、黑A730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