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客持刀抢劫宾馆女老板,4小时后……

  来源:ZAKER哈尔滨

  凌晨时分,一房客假借电视机故障,将宾馆女老板骗进其入住的房间后持刀抢劫。伊春市嘉荫县公安局仅用1小时锁定嫌犯,4小时破案,将持刀抢劫男子抓获归案。

  “叮铃铃铃……”9月2日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值班室的宁静。嘉荫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110指令:一宾馆女老板遭遇持刀抢劫。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经询问得知,当晚,宾馆内唯一一名住宿客人以电视机故障为由将宾馆老板朱女士骗至房间内,并趁机控制她,持刀胁迫被害人朱女士将手机微信内钱款转至自己微信后匆忙逃离现场。

  由于该案性质恶劣,案发后,嘉荫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侦破专班,连夜开展工作。调查走访、认真反复查看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分工协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近4个小时的精密部署,于当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9月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入住朱女士经营的一家宾馆,其间通过交谈杨某发现朱女士一人在家,且宾馆并无其他住宿客人,因手头紧,他便动起了“弄钱花”的歪脑筋。9月2日一大早,杨某买了一把折叠水果刀,并于当晚借着酒劲将宾馆老板朱女士骗到房间进行持刀抢劫。由于抢劫后心虚,杨某不敢多作停留,顾不上睡觉,欲连夜外逃避风头,但还没来得及出发便被抓获。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