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比乐街153号:70户居民交安装费19万元已2年多,室内外工程已完工,为啥通不了燃气?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记者接到南岗区比乐街153号70户居民反映,他们在2019年4月与中庆燃气公司签订老楼加装燃气合同,并一次性全额交齐了安装费190990元。小区室内外工程也已做完,但是现在却依然没有用上燃气。

  在比乐街153号院内,记者看到燃气管线已经接完,居民家里的燃气表也都安装完毕,但是目前仍然没有接通天然气。

  “ 我们等了两年多了,多次找过中庆燃气公司南岗分公司,但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当初许多老年人都想用天然气做饭,感受绿色能源,但是都两年半过去了,一些老人因身体原因现在都不能下床了,安装天然气让居民们等得太久了!” 居民代表陈先生说。

  16日上午,记者就此与中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马先生取得联系,他介绍说;“ 我们知道比乐街153号院的情况,由于这个地方地处中心区域,供暖、排水等各种管线非常多,而且街路狭窄 , 下燃气管辖位置比较难找。我们目前已经选了好几套方案,正在进行筛选和调整,争取尽快为居民接上燃气。”

  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