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月饼放心吃!哈市专项抽检……100批次全部合格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确保市民中秋节令食品安全,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流通环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抽检结果显示,100批次月饼样品均符合规定。

  此次专项抽检,突出南极、大润发、家乐福、家得乐等食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商场等食品销售主渠道,以便利店、专卖店为辅,兼顾抽检覆盖面。重点检测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纳他霉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标签审核等17项指标项目。

  目前,共抽检流通环节月饼100批次,类别有五仁、蛋黄、枣泥、豆沙、黑芝麻、什锦、川酥等,风味包括京式、苏式、广式,抽样类别、风味基本涵盖我市月饼主流消费市场。经检验,100批次样品均符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