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续4天流调没停过,巴彦县兴隆镇开始第四轮核酸检测

  来源:ZAKER哈尔滨

  9月24 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巴彦县兴隆镇的兴隆林业局,这里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当地已开始第4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党员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当地居民井然有序地配合核酸检测。

  负责兴隆镇美丽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来自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医院来了120人,目前已编组进入多个社区,社区居民都很配合,核酸检测进展很快。

  在兴隆镇龙府荣城小区门口,来自哈尔滨市交警支队的两名交警正在值勤。中午时分,有志愿者送来盒饭。换班轮流吃饭时,交警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70多人分别值守在各小区,吃饭休息基本都在车上,没有一个人叫苦,与当地居民一起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盼望着早日解除警报。

  在兴隆镇街头,消杀工作一直在有序展开,大型车辆负责空中喷雾,人工喷洒负责地面消杀。兴隆消防大队一位队员紧张忙碌着,看得出,他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上也结满了雾气。他告诉记者,5 时接到指令开始消杀作业,直至中午,车没停过,全镇已完成了又一轮消杀。全体指战员将马上归队,等待下次作业命令。

  巴彦县疾控中心主任何成新介绍了全县流调情况:随着省、市疾控部门、公安部门支援,当地流调队伍已达491人在岗,自 21 日开始共流调1900多人。4天来,流调工作一刻也没停,24小时轮转接续。

  记者注意到,何成新左手掌上,记录着密密麻麻的数据。何成新说,这几天各种工作数据不断变化,他把手掌当成了临时 “ 记事本 ”。他说,流调工作范围锁定在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重点人群,现在一切进展顺利,全体工作人员有信心做好流调工作,争取尽早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