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将中考女儿“托管”、警医家庭齐上阵……护航疫情防控,冰城交警再集结

  来源:ZAKER哈尔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5日晚,冰城交警再次紧急集结20名警力,增援巴彦县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连夜部署,于26日、27日仅保留极少部分机关警力维持日常工作运转,剩余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投入路面,维护全市千余处核酸检测点周边秩序,他们增援“疫”线、昼夜维护、雨中坚守,全力与时间赛跑为我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一、警医家庭齐上阵

  哈市交警支队“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辉的妻子尹晓琳是哈医大群力院区中心手术室护士,疫情发生后,王辉和妻子商议,将即将中考的女儿送到姑姑家照看,夫妻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疫情当前,共产党员能做的就是舍小家顾大家。我们抗疫先锋队出征的消息在朋友圈刷了屏。我们唯有履行好工作职责,才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王辉说:“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我们一定出色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

  二、爱民护民显担当

  交警太平大队考核员贾文博是一名党员军转干部,他的妻子在道外区疾控部门工作,天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没黑没白,女儿刚一岁多,天天在手机视频里哭着喊着找爸爸妈妈。贾文博收起思念,来到巴彦县兴隆镇就投入抗疫工作。他所工作的小区留守老人较多,他就每天早早到达现场,招呼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做核酸检测。25日早上,他正在维护秩序,听到一位大娘说自己有糖尿病,早上没吃饭,身体不适。贾文博听后立马将自己的早饭拿过来,让大娘先吃两个包子缓一缓,然后告诉老人先回家休息,一会没人了再叫老人下来做,大家纷纷对他的做法点赞,也自觉遵守秩序。

  三、这些感人故事不断上演

  26日,驻守在尚志大街核酸检测点的后勤装备处行管科科长肖金龙和民警闫凯峰发现附近发生一起车辆剐蹭行人轻微事故。为避免发生道路拥堵,防止群众围观聚集,两人立即上前指导事故双方留存证据,迅速恢复现场交通秩序。

  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期间,交警政治处综合科副科长吴国强在香清园核酸检测点执勤时,接到社区人员求助,称捡到一本驾驶证,请帮忙物归原主。接到求助后,吴国强立即联系交警动力大队分指挥中心查询失主联系方式,并成功与其取得联系。15时,失主闫先生来到香清园核酸检测点取回了自己丢失的驾驶证,并称自己是网约车司机,驾驶证对自己非常重要,连连感谢吴国强的帮助。

  唐雪和丈夫孟祥鹏都是交警平房大队辅警,为了保障负责支援的第三轮核酸检测点交通秩序,两人早早的就来到各自岗位坚守。由于最近实在太忙,两人只能将年幼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四、六台核酸检测设备助力哈市冰城交警保驾护航

  9月25日上午,哈尔滨交警部门接到紧急指令,六辆拉载着核酸检测设备的车队将由吉林出发,前往哈市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沿途需要警力保障。得到消息后,交警部门立即指派动力大队警力与车队人员对接,并提前一小时达到松花路指定位置。12时20分许,车辆顺利进入哈市,由于瓦盆窑出入口沿线施工,选择松花路、征仪南路出行车流量较大,外加几名驾驶人均是外地司机,对哈市路况不熟悉。对此,交警部门采用警车带道、警笛鸣示等方式一路引领、保驾护航,在确保核酸检测设备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护送速度,最终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六台拉载核酸检测设备车辆全部顺利抵达终点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