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余种不同花卉争奇斗艳!哈市百余个彩化节点扮靓冰城迎国庆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迎接国庆节到来,哈市各级园林部门在城市重要区域点位、公园、游园、广场采取补花、换花、摆花等形式进行彩化。全市城区共计百余个节点,通过建设立体五色草花坛、栽植露地花卉、摆放花箱、设置花架等多种形式,打造了平面立体相融合的彩化景观或小品,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彩化景观将让冰城的国庆假期更加靓丽。

  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共完成彩化建设35.86公顷。为了延长彩化花期,哈市在以往传统彩化花卉的基础上,在主要街道和重要点位,大量的使用了海棠、桑贝斯、凤仙、马鞭草等代替原有的牵牛、串红等传统植物,目前,全市彩化使用的花卉有60余个不同品种、色彩的花卉。

  国庆节前夕,全市园林部门进行了彩化工程的补花、换花等工程。目前已完成了补花、换花、摆花工作,补、换花点位52处,共计24181.12平方米,其中草花换花面积10112.67平方米,菊花栽植面积14068.02平方米,共计334825墩。

  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哈市提升了彩化重要点位档次。比如在省委广场、机场路迎宾大道、音乐公园等政务、商务、旅游通道和公园、广场等34处重要节点,对彩化图案设计、花卉色彩搭配及花卉品种应用进行提档升级,增加景观效果好、色彩丰富的四季海棠、大花海棠(8种颜色)、桑蓓斯凤仙(7种颜色)、小凤仙(3种颜色)、金鱼草(5种颜色)等花卉品种;同时,今年哈市还增加了主题鲜明的立体彩化景观。比如在机场停车场升旗台、哈尔滨站南广场、哈西客站广场、防洪纪念塔广场、沿江公园、文昌广场、动力广场等重要点位,新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立体彩化景观,将全市彩化串成线、与绿化连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