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乡人的秋菜够吃不?在外创业的姐弟俩往巴彦兴隆林区送去两万斤……

  来源:ZAKER哈尔滨

  家乡人的秋菜有着落了吗?够不够吃?兴隆林区在外地自主创业的胡女士姐弟俩,人身在外地心系家乡,连续4次为兴隆林业局送去 “ 爱心菜 ”,已捐赠了一万斤土豆和一万斤白菜。

  本轮疫情发生后,身在外地的胡女士除了担心身在兴隆家人朋友的安全,也担心起家乡人吃菜的问题。在通过家人与兴隆防疫指挥部联系上,确定可以捐赠后,胡女士姐弟俩开启了一轮轮电话 “ 猛操作 ”,一方面联系农民收菜,一方面商量寻找着愿意送菜到兴隆的货车司机。

  虽然过程略显周折,但是胡女士还是很开心,因为她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为疫情中的家乡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身在外地,除了看新闻关心家乡的疫情动态,朋友圈也成了她获取家乡信息的重要渠道。

  看到兴隆林业局免费为家家户户送菜,“ 十一 ” 的时候还送去了一兜兜的水果。胡女士说,真的感觉很庆幸,庆幸自己和家人生在了这个最好的时代和最好的国家。

  胡女士姐弟俩献爱心,一把捐出两万斤蔬菜,显得很 “ 豪气 ”,但对于目前还处于居家隔离的女儿女婿,胡女士显示出的却是很 “ 小气 ”,一再嘱咐家人,“ 国家给发的东西,咱可不能浪费,仔细点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