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正在上网信号断了……窃贼cos维修工人盗窃网络通讯设备

  来源:ZAKER哈尔滨

  网络的通畅运行要靠基站来支撑,基站一旦出现问题马上就会断网、无信号,将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感谢你们及时破案,维护了我们企业和群众的利益。”10月11日上午,道外移动和联通两家通讯公司企业代表带着两面锦旗登门,向快速侦破通讯基站设备被盗案的民警表示感谢。

  “ 正在家里上网,突然没有网络了。” 今年8月下旬,哈市道外区通讯公司接到多名群众反映网络信号出现减弱、中断的情况。经排查发现,某基站箱内的PON 板、OLT主板等信号接收器被盗,损失价值数万元,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道外公安分局南市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发现,基站箱铁锁被人为破坏,箱内的电线多处被剪断,信号接收器被盗。民警通过查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走访周边商户以及对多个案发现场进行影像筛查,虽然都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踪迹,可一辆疑似涉案的白色面包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 这车是我的那辆报废车,两个月前被我当废铁卖了 ”。车主告诉民警。民警对白色面包车展开撒网式搜索。9月11日,警方发现涉案车辆出现在道里 “ 安字片 ” 地区,经过一天的连续作战和缜密侦查,民警在香坊区某小区内将正在实施盗窃网络通讯终端设备的刘某康、刘某航、朱某松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三名犯罪嫌疑人系安徽老乡,来哈以收废品谋生,发现通讯基站内东西值钱便动了歪心思。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购买了移动和联通公司的工作服、维修专用梯,伪装成维修工人,盗窃安装在电线杆处、小区单元楼铁箱内的网络通讯远端设备百余块,而后再通过网络寻找买家,将价值上万元的通讯基站设备以每块400元的价格出售,非法牟利5万余元。

  目前,经警方初步核实,该团伙在全市各区作案30余起,直接造成经济损失价值400余万元。现三人已被道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