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车护航 路上车辆纷纷让路 半小时路程15分钟赶到 急患男童及时送医

  来源:生活报

  9日12时30分许,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儿子因抽搐昏厥将从绥化紧急转至哈尔滨就医,请求帮忙引领至哈医大一院。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交警松北大队、南岗大队及时接应,开辟从哈大高速收费站去往哈医大一院的急救通道。

  交警松北大队与急患家属取得联系后,一中队中队长赵志带领辅警栾继成提前赶到哈大高速收费站等候接应。15时30分,交警成功对接拉载病患车辆,同时利用对讲机联系交警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执勤警力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控急救车辆位置,指挥沿途各岗交警,疏导车流,为抢救患者争取宝贵时间。“前方车辆让一下!后面有重患。”听到警车喊话器的声音后,道路上的车辆纷纷靠边避让。在交警的帮助下,正常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达到的车程,患者车辆仅用15分钟就赶到了哈医大一院。

  孩子父亲激动万分,“幸亏有哈尔滨交警帮助,节省了大量时间,太感谢了!”目前,患者状态稳定,正在医院进行后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