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漠河机场一工作人员“监守自盗”伙同他人偷材料 影响扩建进度

  来源:生活报

  11日,记者从漠河市委宣传部获悉,国庆期间,漠河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企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赃物,为受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6日8时许,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单位放置于漠河机场特种车库东侧的用于脚手架连接处的卡扣(扣件)及油托丢失,价值2万余元,已影响施工建设。

  经现场勘查,警方发现模糊的车辙印及散落的被盗卡扣(扣件),侦查人员初步确定了疑似转移赃物的车辆型号。随后通过分组开展视频侦查及对案发现场周边走访调查,最后锁定嫌疑车辆为银灰色五菱荣光牌小型汽车,车牌号码为黑PRXXXX。刑侦大队立即开展循线追踪,10月6日18时许锁定车辆停放于西林吉镇28区某商铺门口。经侦查,该车辆后斗内放有被盗卡扣(扣件),民警随即对该商铺的车库进行搜查,发现被盗卡扣(扣件)和油托,并对涉案车辆及被盗物品进行扣押。

  7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谭某主动到漠河市公安局投案。经谭某交代,其与具有亲属关系的徐某某借助徐某某在机场工作的便利条件对漠河机场特种车库东侧卡扣(扣件)实施盗窃,并将车辆及卡扣(扣件)存放至28区的车库内,二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自接警,漠河公安仅用10小时便锁定涉案赃物,30小时将此结伙盗窃案成功侦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