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勋街设置夜间停车带,停车泊位增加至百余个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交警部门进一步规范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等商圈、景点交通秩序,对南勋街等重点道路静态交通秩序进行优化和治理,挖潜停车资源,开放部分路段“禁停”区域,最大限度满足区域停车需求。

  昼禁夜停新增夜间停车路段

  南勋街位于道外老城区,毗邻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街道两边商铺林立,是道外区主要的酒店用品和日用百货销售地,按照交警部门的交通组织优化,南勋街从五道街至景阳街方向为单向通行,单行方向右侧道路禁止车辆停放,左侧道路机动车可以临时停车。老城区街道狭窄,停车资源极少,为了满足南勋街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需求,交警道外大队经过细致的调查研究,决定放开南勋街五道街至景阳街单行方向右侧道路夜间禁停限制。

  15日9时许,交警在南勋街五道街至景阳街路段单行方向右侧增设8块限时“禁停”交通标志,规定了禁止停车的时间为8时至18时。这意味着上述路段允许车辆在夜间18时至次日8时单排顺次停放,上述停车带可停放50余台车辆,加上道路原有的停车泊位,南勋街该路段夜间可停车辆增至100余台。

  巡逻管控加强静态交通治理

  交警部门在合理规划道路、挖掘停车资源的同时,加强管理力度,严格治理违法停车行为。15日10时许,交警道外大队警力在南勋街巡逻时发现,黑AQ98X*小型汽车在路边违法停放,影响后方车辆通行,交警对车辆粘贴了违停告知单,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南勋街经过交通组织优化后,道路设有停车泊位可供车辆长时间停放,同时设有夜间停车带、临时乘降站及左侧道路的即停即走区域,驾驶人在该路段停车,要严格按照交通标志规定的时间规范停放车辆,超时或不规范停放车辆都会被交警部门依法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