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 我省发布全新冬季旅游产品

  来源:黑龙江日报

  流光溢彩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充满童话色彩的中国雪乡、宛若梦幻雪国的太阳岛雪博会……要不了多久,被誉为“冬天开始的地方”的黑龙江,即将迎来一年之中最值得期待的季节。从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第一片雪花飘落,到华夏东极的第一缕阳光升起,从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开启首滑,到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处在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拥有无数个享誉国内外的冰雪之最,也让这里常年“领跑”国内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

  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今冬,我省将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旅游口号,策划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目的地、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五大冰雪旅游节庆、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邀约游客共赴黑龙江,开启一场激情浪漫的冰雪之约。

中国雪乡。中国雪乡。

  今冬,结合我省冬季旅游资源特点,对景区景点、赛事活动、娱乐项目等进行组合,将推出冰雪观光、冰雪体验以及冰雪文化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涉及冰雪艺术、冰雪风光、越野滑雪、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温泉、冰雪娱乐、冰雪演艺、冰雪美食、冰雪民俗等内容。

  与以往不同,今冬我省还将首次推出五座冰雪旅游城市,分别为冰城哈尔滨、雪城牡丹江、冰雪森林之都伊春、中俄双子城黑河、神州北极漠河。

  在冰雪节庆活动上,我省推出的第3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第19届亚布力滑雪节、第11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2021大庆雪地温泉节、第6届五大连池冬捕节等五大燃情节庆活动,将贯穿整个冬季,主推龙江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黑河冰雪体验。图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黑河冰雪体验。图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今冬,省文旅厅根据地理特色和红色旅游景点,升级推出雪国秘境、鹤舞雪原、火山林海、神州北极、东极之冬、《悬崖之上》六条冰雪旅游线路。从哈尔滨出发一路向东探秘雪国秘境,可以在亚布力体验雪场飞驰的快乐,在雪乡打卡千姿百态的迷人雪景,在镜泊湖欣赏冰瀑跳水奇观;向西,可欣赏鹤舞雪原,可在大庆体验雪地温泉,在杜尔伯特参与冬捕,在扎龙雪地观鹤、品尝烤肉;沿着龙江中部前往冰雪森林,可以在伊春领略冰雪森林的震撼与神秘,在五大连池赏火山冰雪胜景、品尝矿泉美食;一路向北寻找神州北极,沿途将是另一番冰雪体验,游客不仅可以解锁找北、泼水成冰、冰冻气泡等独一无二的冰雪体验,还可打卡群山环抱的龙江第一湾;龙江东北部的景色如何?沿着东极之冬这条线路,既可以在佳木斯体验赫哲族冬捕的乐趣,也可以前往东极抚远追寻祖国第一缕阳光;在《悬崖之上》旅游线路中,还可以感受林海雪原的壮美辽阔,打卡横道河子中东铁路俄式建筑群,探访哈尔滨百年老建筑。

  今冬我省还将推出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

  中国滑雪旅游胜地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中国最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

  中国雪乡

  中国规模最大冰瀑布

  镜泊湖

  中国唯一的丹顶鹤冰雪栖息地

  扎龙生态旅游区

  中国最北极寒之地漠河北极村

  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

  哈尔滨太阳岛雪雕博览会

  火山冰雪胜景

  五大连池

  冰雪活动大观园

  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极地主题表演游乐园

  哈尔滨极地公园

  极地主题表演游乐园

  哈尔滨极地公园

  童话冰雪游乐园

  融创乐园

  俄罗斯文化体验地

  伏尔加庄园

  万国建筑长廊

  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

  高山雪谷 凤凰山

  中俄界岛 黑瞎子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