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一男子隐瞒天津行程!连续9天到过医院……

  来源:黑龙江日报 

  安达市公安局通报一起典型案例

  1月12日,安达市公安局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信息线索,天津市返回安达人员薛某隐瞒天津行程。经调查,薛某于2021年12月29日自天津西青区返安,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7日,薛某一直居住在朋友家中,并且每天到医院调理血糖。1月8日,薛某住院治疗。

  在天津市爆发疫情后,薛某明知安达市排查天津返安人员,但仍未按政府规定向现居住地街道报备,并在医院就诊时使用另外一部本地手机,出示没有天津行程的大数据行程码,故意隐瞒其天津行程轨迹,逃避预检分诊流调。1月12日下午,民警在安达市任民镇一小区将薛某抓获。

  目前,违法行为人薛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疫情当前,请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实说明旅居史,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