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副省长孙东生到太阳岛雪博会、冰雪大世界就疫情防控情况下冰雪经济发展运营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突出品牌塑造,着力培育冰雪经济新动能,打造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太阳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岩松陪同调研。

  在太阳岛风景区入口扫码测温处,孙东生认真查看游客入园扫码及设施运营情况,切身体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精准有效防控,坚决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快乐体验、安全消费。

  孙东生进入园区,详细了解太阳岛雪博会及冰雪大世界建设运营情况,并对太阳岛集团在冰雪季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是冰雪消费旺季,要深入挖掘冰雪资源优势,聚焦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不断向“冰雪+体育”延伸,借助冰雪运动赛事效应,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提升价值链;同时,加快完善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补齐冰雪基础链服务链,努力占据冰雪产业价值链中高端,不断增强市场影响力、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