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两度打破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世界纪录的哈尔滨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完美表现,冲出俄罗斯三对选手的包围,以短节目84.41分、自由滑155.47分,总分239.88分的成绩夺得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第九枚金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贺    电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黑龙江省运动员韩聪、隋文静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凭借高超的技术动作和完美的艺术表现力,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在此,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向韩聪、隋文静,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花样滑冰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国冰雪健儿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运动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这必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加速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强大的力量。衷心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热烈期盼龙江体育健儿凯旋!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