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电诈团伙“跑分”洗钱,冰城警方连抓9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3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香坊大街派出所通过梳理本地涉案两卡犯罪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名下一张银行卡在开卡当天就注入了大量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

  民警立即围绕该人开展工作,发现该人因参与“跑分”洗钱已被哈平路派出所抓获。经过对陈某的连续审讯,陈某最终交代其在于某的带领下,使用银行卡进行“跑分”操作,并从中获取佣金,其跑分窝点主要负责人为高某。

  3月22日上午,在网安、指挥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香坊大街派出所在哈市两个小区开展统一抓捕行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将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高某在内的9人悉数抓获归案。

  经讯问,高某等人对承接境外不明资金进行代收代付、明知上线从事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仍为其提供银行卡帮助转移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核对,该团伙累计为境外电诈、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洗钱高达千万元。目前,团伙主要成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