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中学生状态满满迎来线下教学首日 课上课下认真戴口罩 课间排队测核酸

  来源:生活报

  “终于可以和老师还有好朋友们见面了,能回到校园我特别开心!”“今天我想和同桌探讨一下学科知识,然后午休的时候再一起打球!”12日,冰城中小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授课,生活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校、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和哈尔滨市第156中学校,直击中学生时隔两个月的复课第一天。

  校门口:同学见面聊得欢

  7时30分,生活报记者在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校门口看到,沉寂已久的校园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欢快,学生们排成长队有序入校。多日未见的学生们相谈甚欢,聊着学业,爱看的电视剧,还有最近网上火热的“刘畊宏”“潘周聃”。记者注意到一位步伐轻快、哼着歌走向校门的男生,他告诉记者他是七年级的学生,今天第一天复课希望状态满分。

  在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校门口站满了送学生上学的家长,不断地嘱咐“晚上我来接你。”“上课认真听讲。”学生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口罩后面是一张张笑脸。

  校园内: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在哈尔滨市第七中学校,正值课间休息时间,学生们正在一楼大厅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进入教室,几名学生正在讲台上向老师请教问题,学生们都戴着口罩,保持间隔。

  在哈尔滨市第156中学,复课第一天,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同学们纷纷给老师送上了鲜花。六年级的叶同学很开心,“终于能回到教室上课了,不用隔着屏幕,效率更高了!”八年级的刘同学也很激动,“我更喜欢线下上课,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还能一起去操场上打篮球,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