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森工平山皇家鹿苑开园 游客纷纷开启 惬意寻鹿之旅

  来源:生活报

  阳光如瀑,鹿影悠闲。12日开园当日,森工平山皇家鹿苑景区迎来了欢乐重启后“第一批游客”,大人们在林间漫步、感受舒适的自然风光;孩子们在草地上欢乐奔跑,与梅花鹿亲密互动。从居家生活到奔向大自然,游客们纷纷表示:“与蓝天、白云、青草、梅花鹿为伴,没有比这更舒爽的啦!”

  都说“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可在森工平山皇家鹿苑,不必踏足深林,鹿就在咫尺之间。这里有全国超大的半野生放养式鹿场,生活着1000多只梅花鹿。每天清晨,饲养员会在中心鹿苑给鹿群“集体投食”,一大群食草动物聚在一起,场面那叫一个壮观。

  开园首日,为了赶上“限时款”梅花鹿觅食大片,多位游客早早来到景区。9时18分景区开园,他们摆出欢乐的手势入园,表达着纵情拥抱大自然的快乐和幸福感。

  沿着平坦的山路,游客们来到中心鹿苑,拿着胡萝卜一边喂梅花鹿一边与它们亲密互动。见有好吃的,“贪嘴”的蒙古羊也跑来凑热闹,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欢乐画面。“看风景、喂小鹿、融入大自然,太惬意啦!”一位游客感慨,这才是生活最美好的打开方式。

  据了解,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舒适惬意的游园环境,闭园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对检票口门前的路面进行了拓宽,在园区入口附近种植了丁香树和月梅,还在园区里修建了代表景区特点的“鹿雕塑”。开园期间,为了让游客安全、健康游园,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接纳游客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50%”的防疫政策同时,还对园区的各项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洁和定时消毒,让大家的游园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