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可能就在你家门口!哈尔滨此区将建8个“口袋公园”

  来源:生活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了解到,今年该区不断加强城区园林管理力度,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打造“多彩”景观带,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为美丽宜居之区争光添色。

  为打造精品彩化景观,道里区园林部门对“一轴一线”(机场路迎宾轴线和沿江景观风景线)等重要街路和节点重新进行色彩搭配,打造大色块、复合式花海景观,突出城区景观色彩的冲击力。据了解,今年共建设彩化景观20处,彩化总面积86000平方米;五色草景观17处,总面积5500平方米。当前,在城区主要街路旁、公园内看到栽种完的造型各异的花卉都已竞相开放,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美景。

  道里区还着力在完善公园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计划在老城区居住高密度地区及群力地区打造“口袋公园”8个。其中利用散落的零星块状用地新建游园、广场2处,建设休闲步道、休闲广场、风雨廊、健身器材、木质座椅以及绿化等内容,盘活城市边角地,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通过对老城区居住高密度地区的经纬十二道街游园、工程游园、大东游园、河松桥北游园、安隆游园及共乐游园等现有6处广场、绿地的廊架、花池、健身器材、座椅、游园道路及园林绿化等方面功能进行完善,打造出“沉浸式”绿化空间休闲体验,增强园林服务效能,让市民畅享出门见绿又能游玩的高品质生活。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游园休闲环境,道里区现已开始集中开展全区13个公园、广场的基础设施整治维修工作,通过对公园内的道路、园灯、木地板、栏杆及座凳座椅等基础设施的修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市民游园的舒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