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凉龙江”向世界发出诗和远方的邀请五大避暑城市、十大旅游产品、百条自驾线路全面推介

  来源:哈尔滨日报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在23日上午举行的“梦想北方 清凉龙江”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上,黑龙江向全球游客推介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主题旅游产品、25个必到必游地、30处户外露营地、100条自驾游线路、13个地市特色美食,以及非遗文化、博物馆馆藏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以绿水青山的生态美向世界发出诗和远方的邀请。

游客在呼兰河口湿地露营。“哈报手机记者” 陶滨摄游客在呼兰河口湿地露营。“哈报手机记者” 陶滨摄

  五大避暑城市等您来打卡

  黑龙江夏季以绿水青山的生态美享誉盛名,景在城中,城在景中,徜徉其中,乐在其中。根据2016-2021年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推出的“中国天然氧吧”榜单,黑龙江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分别是:哈尔滨、牡丹江、伊春、黑河、大兴安岭。其中,哈尔滨素有“东方莫斯科”“冰城夏都”等美誉,入选2021年全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单;牡丹江拥有“湖、边、俗、林、雪、特、红”七大类型旅游资源,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批会员城市;伊春是一座可以“打包空气”做礼物的城市,上榜“2021夏季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涨幅TOP10”;黑河被誉为“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在那里可以收获异域风情、民俗文化、自然风光等特色融合体验;大兴安岭拥有中国最北边陲的茫茫林海,形成了极北之光、湿地观光、激情漂流、江河揽胜等多种旅游产品。

  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等您来体验

  黑龙江拥有壮美的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农田等自然环境和人文风韵,夏季形成以生态为核心,以多样文化、边境优势为翼的旅游资源模式。今夏,黑龙江推出十大主题旅游产品。森林游,体验洗肺深呼吸;湿地游,徜徉飘飘芦苇荡;避暑游,走进消夏纳凉地;“极地”游,穿越南北两极点;红色游,重温东北抗联史;乡村游,回归世外桃源;亲子研学游,开启寓教于乐的旅途;美食游,品尝饕餮盛宴;夜游,醉赏都市夜色;自驾游,畅享说走就走的自由。

  25个必到必游地等您来做客

  黑龙江“老字号”景区历久弥新,“新字号”景区推陈出新,25个必到必游地包括:太阳岛旅游区、五大连池旅游区、镜泊湖旅游区、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北极村景区、虎头旅游景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波塞冬海洋王国、哈尔滨极地馆、东北虎林园、融创乐园、伏尔加庄园、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扎龙生态旅游区、中国雪乡旅游区、黑瞎子岛旅游区、华夏东极旅游区、兴凯湖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龙江三峡、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龙江第一湾景区、大兴安岭爱情小镇。

  30处户外露营地供您选择

  夏日的黑龙江凉风习习、绿意浓浓,最适合逃离都市、拥抱自然的户外露营体验。30处户外露营地仿佛是繁华都市中的静谧后花园,包括哈尔滨闫家岗自驾龙江·天鹅湖农庄、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高山露营地、黑河峰悦瑷珲国际汽车营地、牡丹江峰悦中兴汽车营地、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大海林太平沟原始林风景区、伊春五营汽车营地、大庆杜尔伯特北极岛度假村等。

  100条自驾游线路邀您同行

  黑龙江在今夏打造了100条自驾游线路,包括30条乡村自驾游线路,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乡村野趣;27条红色自驾游线路,实地感受14年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东北抗联红色历史;20条森林自驾游线路,带着童年的梦和孩子来一场森林发现之旅;17条湿地自驾游线路,好山好水好风光,最能抚慰旅人心;6条都市文化自驾游线路,融合欧陆风情、黑土风韵、民族文化等多元文化的时尚旅途。

  13个地市特色美食不可辜负

  哈尔滨红肠、大列巴、格瓦斯都是俄式风味,甚至“王牌美食”锅包肉的诞生也与俄罗斯有点渊源;达斡尔语的齐齐哈尔意思是“天然牧场”,从草原到餐桌的烤肉鲜嫩多汁,齐齐哈尔市还荣获“国际(烤肉)美食之都”荣誉称号;还有五大连池的矿泉美食宴、牡丹江的镜泊湖鱼、大庆的坑烤等,黑龙江特色美食种类不胜枚举,口感回味无穷。

  到黑龙江避暑消夏,置身天然绿色的“空调房”,呼吸沁人心脾的“大氧吧”,在绿水青山与多彩文化之中度过一个美好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