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节约成本 提升质效哈市不动产登记启用电子票据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为节约资源,提升服务质效,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积极建设完善不动产登记在线缴费及电子票据一体化系统,并于日前试运行该系统,启用非税收入(登记费、工本费)电子票据,打通了企业群众缴费、获取电子票据的全流程在线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从细节入手,通过“走流程”体验办事环节,发现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使用网上缴费后,需要到窗口打印纸质票据,增加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政府部门的成本。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质效,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全程网办”,降低企业群众和政府部门办事成本,该中心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系统与市财政非税系统深度对接,实现企业群众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后同步自动获取电子票据。

  目前,市本级5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12个不动产登记交易分中心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实现缴费、获取电子票据全流程在线办理,截至7月10日,累计发放电子票据16536,占全部票据的45%。随着企业群众对电子票据的认可,对纸质票据的需求将逐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