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谋数字经济发展4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将齐聚黑龙江

  来源:黑龙江发布

  2022年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将于8月6日-9日在哈尔滨举行。

  届时,40余位信息技术科学部院士专家将齐聚龙江,结合哈尔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为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赋能。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是学部作为国家最高科技咨询机构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召开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学术年会始终紧密围绕国际科技热点,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前瞻学科领域发展新方向,分析和判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破口,提出创新发展的战略方向、重点任务和学科建设建议,展现学部重大学术咨询研究成果,引导社会尊崇科学思想和方法,促进公众提升科学意识和素养。

  中国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2年学术年会特别突出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科技创新,首次分专业学部、分区域召开学术年会。与此前学术年会与院士大会同期举办不同,今年六个专业学部首次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结合专业学部学科特点和地方需求,分别在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省份召开。

  学术年会期间,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在充实、扩展传统的学术交流内容同时,还将举办院士专家龙江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报告会,组织院士参观考察座谈咨询,发挥科技智库作用,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以及“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也将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