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络安全头部企业落户哈新区

  来源:黑龙江日报

  11日上午,在2022世界5G大会期间,黑龙江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落成揭牌仪式举行。据悉,该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的子公司,将建设奇安信东北区总部和奇安信黑龙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1个小时参观深哈产业园,3天做出决策成立黑龙江子公司,40天公司揭牌,黑龙江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称得上神速。“黑龙江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需求、丰富的科技成果和雄厚的人才基础,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哈尔滨新区,跑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在“六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下,哈尔滨新区成功吸引了众多新兴产业,发挥出了数字经济的集聚效应。今年7月,他参观了深哈产业园,深刻感受到了黑龙江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当即决定落户深哈产业园。

  黑龙江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将紧跟黑龙江数字经济发展节奏,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先行示范,打造网络安全保护标杆项目。一方面协助搭建省市两级协同指挥和实战攻防演练平台,构建全省网络安全立体化监测预警与协同处置体系,赋能数字政府安全运转;另一方面,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强化行动,健全安全防御体系,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该公司将以哈尔滨市为样板,打造市级数字经济网络安全保护标杆项目。

  二是聚焦实际需求,推进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模式建设。奇安信将全力打造数字安全服务中心,这种服务中心模式符合全球网络安全集约化趋势,能够建立科学的安全服务体系,打造强大的网络安全管理与响应能力。同时,还要推进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落地安全服务团队,坚决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助力“数字龙江”稳步推进。

  三是聚焦产业未来,促进网络安全人才成长进阶。奇安信将协助设立网安产业学院,全力配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同时,通过产业学院的认证培训中心,培养符合产业要求的安全人才,助力黑龙江成为引领东北、辐射全国的网络安全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