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士任慧:我有经验我先上

  来源:黑龙江日报

  大庆油田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感控护士任慧,今年35岁。从2020年开始,每次疫情防控都冲在前面。

  2020年疫情初起,她在大庆油田总医院隔离病房做护理工作;2021年1月受命支援哈尔滨;2021年11月支援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3月又支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医院……

  这次大庆疫情突发,任慧第一时间请战,理由就是:我有经验。

  任慧目前在方舱医院负责感染风险评估等,主要是观察护士的工作情况,以及对护士工作的风险作出评估。

  这是一项细活。防护服怎么脱,如何跟患者保持距离,走路速度也不能过快。她告诉记者,看似不经意的一个动作,做不好的话,就会造成医护人员的感染。

  3年来,任慧4次出战,除了支援外市防疫工作,还经常参加大庆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一忙起来,经常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

  2022年3月,任慧被大庆油田总医院授予“疫情防控优秀工作者”“优秀感控工作者”称号。

  任慧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