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13人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社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8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省包括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非常规勘探研究室副主任刘鑫、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队员范可新在内的共13人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据了解,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社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此次被命名表彰的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及标兵,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在科技强国主战场艰辛求索,在生产经营第一线突击攻坚,在技术革新最前沿精益求精,在为民服务本岗位勤勉工作,在司法执法主阵地敢于担当,在社会服务各领域无私奉献,在技能竞技大舞台挥洒汗水,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立起了标杆、作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