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地为要!黑龙江力促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11月3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厅主办,哈尔滨市科技局承办的“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哈尔滨专场)”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签订了一批代表性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合作项目,总签约额59.15亿元,其中,哈尔滨市签约55.2亿元。

  会议现场

  加强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产业化是当前哈尔滨打造“创新引领之都”的重点任务。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表示,哈尔滨市将通过着力建设哈大齐自主创新示范区哈尔滨片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哈尔滨转换新赛道,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兆辉指出,黑龙江省将围绕“创新龙江”建设,在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上寻求新突破,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落地。

  现场签约

  会上宣传推介了哈尔滨科技成果招商优势,发布了首批46项重点科技成果招商投资机会清单;推介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承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的比较优势和优惠政策。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代表省外来哈投资企业发言,对哈尔滨在营商环境、政策支持、企业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大会现场进行了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科技成果招商项目推介路演,哈工大、哈工程、省工研院、东北林大、东北农大等高校院所的项目负责人就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领域的科技招商项目的技术先进性、运营合作模式、投资规模、产业化路径进行了重点推介。

  省直有关部门、高校院所代表,各地(市)及高新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省内外科技型企业、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线上观看累计27.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