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种!平均降价48%!将在哈尔滨落地,涉及高血压、糖尿病、部分癌症…

  民声民生 2022-11-18 08:22 发表于黑龙江

  记者从哈尔滨市医保部门获悉,11月20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将在哈尔滨落地,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中选结果。

  第七批集采共有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

  此次集采药品涉及31个治疗类别,

  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建立“一省双供”模式,当主供企业出现断供等特殊情况时,备供企业可按有关程序替代主供企业及时供应,为患者提供了“双保险”。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已开展了279种药品、10种高值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工作,节约费用超过6.8亿元,进一步降低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减轻了群众医药负担。下一步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将做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等后续保障工作,推进药品及耗材集中采购工作的有序展开,让集采成果惠及更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