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省游恢复~黑龙江冰雪游频被“提前下单”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11月15日,文旅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跨省游迎来复苏信号,黑龙江旅游市场订单呈现增长趋势。

  哈尔滨青年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 纪麟麟

  这两天我们感触最深的就是跨省游数量明显在增加,一个是咨询量,一个是预订量,主要还是以长江以南的客户群体比较多。

  15日,文旅部发布的《通知》明确,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通知》发布后,携程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达到国庆假期以来的峰值,自由行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2倍。16日起,黑龙江省恢复(除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外)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国内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携程旅游线下门店店长 吴研霏

  根据这几天的数据显示,黑龙江预订量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哈尔滨+雪乡+牡丹江”7日的私家团,以及“哈尔滨6日5晚”的跟团游。我们基于“哈亚雪”产品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渔猎、穿越等产品。

  进入11月,黑龙江迎来“初雪又压枝”的时节,新雪季异彩纷呈的活动即将触发。以双“奥运冠军之城”为引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合力推进冰雪产业结构性转型升级和综合竞争力提升。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专家委员会景区投融资专家 崔玉范

  冬季正是咱们黑龙江的黄金季节,特别是对冰雪旅游的企业来说。应该极大地丰富产品的组合度,尤其是把冰雪旅游和冰雪赛事、冰雪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开发冰雪演艺等冰雪文化创意形式。逐步开发省外冰雪旅游市场,循序渐进促进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