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北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近日,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北环永源至双井段、北环双井至里木店段公路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标志着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项目已经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 高速公路规划示意图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骨架布局示意图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G9901)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22年7月)以及《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公路重点项目。西南环、北环与在建的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共同组成了哈尔滨都市圈环线。

  根据交通运输部初步设计批复,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建设里程90.742公里,概算总投资116.44亿元;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永源至双井段建设里程40.736公里,概算总投资50.48亿元;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双井至里木店段建设里程50.199公里,概算总投资68.28亿元。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的实施,是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城镇组团发展,对于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