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这项业务暂停部分项目

  旅游:极光新闻 东北网 

  关于哈尔滨市属殡仪服务单位

  暂停部分殡仪服务业务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殡仪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范疫情传播,保护治丧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74号公告》等相关规定,市属殡仪服务单位已对丧事简办、暂停部分殡仪服务业务等做出调整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暂停部分项目

  (一)暂停遗体守灵、告别等殡仪服务。

  (二)暂停墓地祭扫、墓位销售、迁葬及续费等业务。

  (三)暂停殡仪馆骨灰祭祀、续费等业务。

  (四)暂停礼宾乐队业务。

  二、严控治丧人数

  (一)减少进入室内场所人数。每户丧属进入室内场所人员数控制在5人以内。

  (二)减少当日办理业务人数。当日办理登记、洽谈、寄存、缴费、骨灰存放等业务人数均限定在2人以内。

  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一)每位丧属进入殡仪场馆必须正确佩戴N95口罩,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进馆后不得聚集,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

  (二)希望治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化治丧程序,尽量在逝者离世当天办理遗体接运、火化等业务。

  (三)接运遗体车辆暂不安排丧属乘坐。

  (四)开展治丧活动时,丧属必须严格遵守殡葬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管理人员的提示和指挥。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治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遗体告别、祭祀接待等殡仪活动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24小时殡葬服务咨询电话:“96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