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最新就诊须知

  来源:哈尔滨发布

  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为切实保障患者就诊安全,12月4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布现阶段门诊患者就诊须知。

  1。所有进入门诊的患者和陪诊人员核酸要求:

  (1)哈市域内患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哈市域外患者,非高风险区需按规定抵哈后健康监测不少于5天,高风险区需按规定抵哈后健康监测不少于7天,同时需持近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间隔24小时),最近一次需24小时内。

  (3)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核酸查验,陪诊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凡门诊患者进入医院前,需出示预约挂号凭证,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核酸阴性报告,经测温正常,手消毒,流行病学史调查后方可进入门诊。就诊全程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请勿随意聚集,在院期间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得进入病房区域。

  3。门诊全面实行分时段,实名制预约挂号,请于就诊时间段前30分钟内凭预约挂号证明及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进院(无身份证的儿童需携带户口本或其他有效证件)。请勿过早来院候诊,以免引起聚集。

  4。为减少人员聚集,门诊患者要求独立就诊,儿童、60岁以上老人、行动或语言不利等特殊患者,最多可有1位家属陪同。前一位患者离开诊室后,下一位方可进入。

  5。对于无智能手机的60岁以上老年人,医院设有“老年人专用通道”,协助填写纸质筛查并可现场挂号。

  6。如健康码或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或七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国外旅居史,或与新冠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不得直接来医院就诊,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或所属区县疾控中心报告。

  7。如果体温≥37.3度,或有新冠症状如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味觉、嗅觉减退、结膜炎、肌痛、乏力、腹泻等,请先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排除新冠后,方可到普通门诊就诊。

  8。高风险科室如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眼科、美容科、腔镜科等,患者每次就诊,均须向主诊医生提供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9。门诊阶段性治疗患者,首诊需向主诊医生提供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后每7天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